2020-08-19 14:18 来源 : 和龙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文广旅局开展安全生产及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检查

按照《和龙市文化旅游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近日,市文旅局牵对我市文化旅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及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整治检查。

此次检查共2名执法人员对我市各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检查。着重对文化市场重点场所违规经营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行为歌舞娱乐场所营利性陪侍等违法违规行为和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检查重点围绕涉及广大消费者切身利益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热点、难点等有关问题,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着眼长效常治,确保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以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整顿为重点,继续加大对网吧、歌舞娱乐、营业性演出等文化市场的治理力度,对旅游行业加强监管,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把专项整治行动与行业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有效遏制文化和旅游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建立文化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严格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要求,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专项整治和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开展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及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