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09:23 来源 : 和龙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交通运输局“五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州、市扫黑除恶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和龙市交通运输局“五举措”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以交通运输、路政执法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入手,通过隐患排查整治、行业乱象治理,建立长效治理机制、有效完成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监管、依法治理。结合全市“六清”百日攻坚行业乱象整治相关要求,制定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组织运管稽查执法人员不分节假日休息日,划分区域,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市内交通要道,客运站,百货等人流集散地进行黑车运营排查工作,并将排查范围扩大延伸至乡镇(头道、八家子等地),加大执法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非法营运黑车,依法严厉查处。使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净化运输市场秩序。

二是部门协作,联合执法。市运管所与公安交警队不定期在收费站等重点区域进行联合执法,设立卡点,实行无休息轮岗制,严查黑车非法运营乱象。建立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以及行业黑名单管理制度,使部门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等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集中整治,超载超限。按照省、州、市对治超工作统一部署,依据《公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与公安部门联合集中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工作,联合制定“春雷行动”工作方案。重点排查货车超标,非法改装、货车拒检和“百吨王”车辆;对于不通过公路检测车道,不听从执法人员指挥、故意堵塞车道,恶意遮挡号牌、冲闯站卡、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正确引导货运从业人员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

四是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三书一函”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举一反三,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以加强执法队伍廉政建设为重点,通过完善监管机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组织自查自纠,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廉洁自律,秉公执法意识,杜绝工作不力,严重失职、渎职行为,从源头铲除“保护伞”滋生土壤。

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LED滚动屏幕等形式,广泛宣传黑车非法营运行为的危害性,提高群众乘车出行的安全意识,同时加强宣讲,使广大群众思想上认识到扫黑除恶重要性,积极提供线索,参与到举报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