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13:11 来源 : 和龙市公安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公安局三项举措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完成“深挖根治、长效常治”目标,和龙市公安局紧盯线索核查、专案侦办、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乱象整治等关键环节,以霹雳手段向黑恶犯罪发起雷霆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进一步深化线索核查。各部门联合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围绕“十必查”“十必打”内容,制定线索摸排表,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精准发力,获取有效信息,深化线索核查。各派出所针对户籍地线索联合扫黑办共同核查,各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亲自参战,确保线索核查工作按时完成。

二是进一步开展统一清查。治安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重点部位统一清查行动,主要针对全市特种行业、娱乐场所、洗浴中心等营业场所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黄赌毒”、黑旅店黑商户等违法犯罪问题开展清查。共抽调警力64人,出动警车20台,清查各类场所143家,有效的震慑了黄赌毒案事件的发生。

三是进一步加强有效宣传。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基础知识和法律常识,提供投诉举报渠道,公开扫黑除恶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本次宣传采取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共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张贴海报50余张,广播扫黑除恶内容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