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16:35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市委书记金烈一行到公安局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318日上午,和龙市委书记金烈一行到和龙市公安局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期间,金烈书记实地察看了电子取证实验室,观看了扫黑除恶视频汇报影片,组织召开专项工作座谈会。会上,金晖副市长结合2018年度主要情况,从线索摸排、专项行动、案件办理等方面全方位详细的作了汇报。观看影片、听取汇报后,金烈书记对全市公安工作在2018年度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市公安局在边境管控中的优异表现。 

      金烈书记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关键一年,是攻坚克难,力争上游的最佳时机,公安局要把握良好机遇,以刘金波副省长、裴凯副州长重要讲话为指示精神,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进驻吉林省为激励,拿出更好的劲头,切实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金烈书记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巩固社会面法制大环境公平正义稳中向好的基本形势,切实提高打击队伍的实战能力,促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二要紧盯弱项,针对不足,形成合力,实现突破。坚持有黑打黑、无黑扫恶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扭转全市涉恶集团“零战果”的不利局面,在实现突破的同时,查漏补缺。三要多部联动,全面协调可持续。切实将扫黑除恶工作摆到压倒一切的政治高度上来,加强公、检、法及有关行业监管部门的配合,强化合成作战,保障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合理运行。四是多措并举,加大多项重点工作合力推进。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阵地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关键仗,整体仗,多种战役相互扶持,相互促进,注重效率,多点开花,努力营造欣欣向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兴洙,市法院院长曹吉文,市检察院院长李剑波,市委、政法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