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地方行动

四平:辽河流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 2018-11-05

  10月29日,四平市副市长褚春彦主持召开省辽河流域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度会议。

  褚春彦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坚决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省辽河流域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我们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认识上再提升、措施上再着实、进度上再加快,不见成效不放手,不达目的不收兵,坚决落实好联合行动方案、中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实施方案,打好污染治理项目建设攻坚战。

  褚春彦强调,必须聚焦重点任务目标,紧盯时序进度,全力推进治理项目。必须保证整改效果,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把环保项目质量关口,坚决杜绝假整改、敷衍整改。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就是问题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解决环保领域矛盾难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跟踪整改。必须想方设法多方筹措资金,加快项目谋划力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争取国家、省更多的资金支持。

  褚春彦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做好“四个清单、三本账”,按照精细化建账、常态化查账、规范化结账的标准,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档案”,档案资料要真实可信,经得起任何检查。务必要加强日常调度。四平市环保局、市辽河办要牵头做好日常调度工作,坚持周调度、周通报、到期验收的工件制度。务必要聚焦中央和省反馈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进度、一项一项抓落实,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会上,四平市环保局汇报了督察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四平市铁东、铁西、梨树、伊通、双辽、红开区、经开区,市执法局、市住建局等市直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