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地方行动

白山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改

来源 :  发布日期: 2018-11-05

  10月31日,白山市长王冰用一整天时间深入临江市、浑江区,就原麝保护区整改、水源地保护情况以及秋收和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等开展调研。王冰强调,对于各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详细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全面落实。

  在原麝保护区,王冰先后来到鑫源铁矿、添宝石材、二马驹沟口违建、富民水产养殖基地、猕猴桃基地违建、鑫畦采石场等多处现场,查看整改进展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王冰强调,环保问题必须牢牢抓在手上,一刻也不能放松。呈报给环保督察组的整改方案就是我们的“承诺书”,必须全面彻底加以整改,不允许有丝毫马虎大意,切实守护青山绿水,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水源地保护是王冰此次调研的又一重点。在浑江区红土崖镇,王冰详细了解水源地上游饭店、医院、学校、居民污水收集处置和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情况,要求各级干部一定要担负起责任,做好污水、垃圾收集处理工作,坚决杜绝污染。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王冰在了解了水质、库容等情况后强调,水源地关系到市民饮水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必须要抓实、抓细、抓到底,容不得半点闪失。

  王冰非常关心农民秋收情况,在红土崖镇,他走进农户家中,和农民拉家常,聊土地数量,聊种植品种,聊经济收入,聊农药化肥使用量。王冰风趣地说,老乡也要解放思想,不能老是种玉米,要发展效益好、收入高的经济作物。要减少农药化肥用量,否则不仅污染环境、污染水源,农产品的品质不好,也卖不上好价钱。王冰要求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高效作物,提高经济效益,减轻污染,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抓好新农村建设,造福一方百姓。

  白山市副市长刘凤春,白山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临江市、浑江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