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要闻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龙市工作简报第1期

来源 :  发布日期: 2018-11-28

중앙환경보호독찰“돌아보기”

화룡시사업속보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和龙市工作简报

1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和龙市工作协调联络组       2018117 

工作动态

和龙市全力以赴做好“回头看”工作部署

 

115,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吉林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回头看”。为配合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115日下午,和龙市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部署,细化责任分工,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组的检阅。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与分工。起草制定了《和龙市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设综合联络组、材料资料组、信访案件办理组、案件督办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明确了各组的职责与分工,扎实做好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逐一整改落实。环保局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督察重点和要求,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突出问题,按照“问题清、责任明、措施实、动真格”的要求,对辖区内的碎石加工、玉米烘干、洗鱼加工等排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违法企业加以整改。  

三是全力做好中央及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归纳整理我市涉及的环境问题,积极落实整改,相关部门做好销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