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要闻

全省各地强化落实立行立改确保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来源 :  发布日期: 2018-11-12

  近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我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门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落实,确保把督察组的意见落实到位,把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延边州把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办理,要求全州各地各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问题整改方案,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延边州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禹表示,延边州将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27个问题483个信访案件、省级督察583个信访案件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地查找出的各类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的整治,强化重点区域的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质保量推动各类问题的整改。

  吉林市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专题调度、研究部署松花湖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按照既定整改方案和规定时限,明确责任主体,不折不扣、实事求是地抓好落实。并要举一反三,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责任清晰、切实有效的松花湖区域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做到问题一旦出现可以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燃煤锅炉排放超标问题,通化市在辖区范围对违规锅炉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整改难度大的企业实行限时拆除整改,规定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通化市质监局副局长王红彦表示,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要求,将重点对违规注册的锅炉开展整治,对已经改燃合格的及时发证,对拆除的及时淘汰,对在淘汰期内停用和在用的锅炉将加强监管,保证按标准、按时限将整治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锅炉的安全达标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