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10:37 来源 : 和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 字号: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企业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政策宣讲会

  为有效应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对我市的影响,切实防范应对大规模失业风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稳就业工作。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我市积极启动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向企业和社会宣传政策举措,并将政策实施情况纳入技能提升行动范围。

  10月27日,人社局组织召开了“以工代训政策宣讲会”,向企业传达了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以工代训有关政策的通知》,全市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并对政策调整及补贴对象和标准做了解释说明。符合政策要求的我市所有参加失业保险和养老保险的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产的参保中小微企业均可向人社局提交补贴申请。

  以工代训是指在工作岗位上以实际操作的方式接受技能培训,作为国家颁布的一项就业政策,可以让实行以工代训的企业领取一定的补贴。此次政策的调整,拓宽了以工代训范围,降低了申请门槛,是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的重大举措。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做好职业培训补贴申请审核工作,并及时发放补贴。继续鼓励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吸纳就业、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努力保持就业局势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