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14:34 来源 : 和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 字号:

企业技能培训再掀热潮,龙鑫药业新型师徒制培训全面启动

  市人社局为推进我市做好“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逐步提升企业技能型人才业务水平和能力,指导协助吉林龙鑫药业有限公司于10月23日举行“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秉承“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在企业全面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机制,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壮大发展产业工人队伍。

  吉林龙鑫药业有限公司与吉林亚泰职业培训学校达成了企校合作协议,通过集中培训、师傅带教、岗位训练相结合的培训方法,采取工学交替模式,一年内将使学徒达到适应企业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经审核达标的,参加培训的80名学徒,按照35周岁以下每人每年5000元、其他人员每人每年4000元的标准发放补贴,一年内可为企业解决34.2万元的培训资金。

                                    

  开班仪式上企业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学校负责人代表学校表态会借助丰富、实用的教学手段,全力配合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培养计划的实施。仪式结束后,吉林亚泰培训学校刘欣彦主任,为全体学员开授第一课《工匠精神》。

  今后,市人社局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搭建人才培养“直通车”,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能人才,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并要求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训机构要提高培训质量,创新培训内容,不断提升企业和学员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