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15:08 来源 : 和龙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召开项目建设和向上争取资金工作落实会议

2月9日,和龙召开项目建设和向上争取资金工作落实会议,积极营造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争取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金烈,以及全体在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务副书记范恩宇主持。会议首先观看了2020年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2021年一季度目标要求视频片,随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庆文就全市项目建设、向上争取资金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

和龙市扎实落实“市级领导+部门+服务秘书”三重包保责任制,把全年重点项目逐部门、逐项目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和市级领导,并通过“周调度月督查”制度,切实落实包保责任。会上,金成哲、张凤群、金兴洙、金昌龙、陈航发、尚作成等分管市级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各部门签定了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责任书。

延边州委常委、和龙市委书记金烈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做好项目建设和向上争取资金这两项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基础,是稳边戍边的迫切需要。产业发展的关键是发展定位和资金支持,项目与资金是加快产业发展,推动经济提档升级的重要支撑。各乡镇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三早”工作,落实好要素保障,专班跟进,切实优化投资环境,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扩大有效投资,强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破除庸政懒政和“吃老本儿”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责任落实。包保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把这两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经常研究,精心部署,把“快”字贯穿建设全过程,结合各产业项目实际情况,抓住重点要点,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有明确、具体的目标,严格按照目标开展工作。要探索融资新渠道,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强化招商引资,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要结合“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三城建设,把握产业项目发展方向,提前谋划好产业空间布局和配套基础设施,着力构建产业集群效应。要从构建整条产业链的角度,在项目规划设计时做好调查研究,充分吸纳先进经验,与和龙优势、镇村特色有机结合起来,做精、做深、做出特色,走出一条符合和龙实际的产业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培养逆向思维和创新意识,发扬精准作风和务实精神,树立敢担当和干大事的使命情怀,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加油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实现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