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15:46 来源 : 和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我市召开了“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龙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凤群出席会议,全市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传达了《关于全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精神,并对全市今年1至6月份治欠保支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凤群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等几方面,总结了我市今年以来治欠保支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成员单位把握形势要求,强化部门担当,筑牢责任意识,团结奋进,共同做好我市下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凤群在会上强调:“一是要以此次领导小组会议为契机,充分认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紧迫性,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不断完善、推进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作、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将《条例》各项内容落实到位。二是坚持以自查中发现的6个问题点为导向,明确整改措施与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存缴与管理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各尽职责,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工作,管理好工资保证金的缴纳和使用。四是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合力推进治欠保支。各单位要根据部门职责,做好对建筑市场的监督管理,尽快完善和龙市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对我市企业进行依法征信,分类监管。

会上还下发了《和龙市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我市处置欠薪突发事件的提供了指导性文件。

   本次会议有效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省、州关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认真分析了我市当前治欠保支的工作形势,研究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