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10:3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委第四次常委会议暨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218日,和龙市召开市委第四次常委会议暨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延边州委常委、和龙市委书记金烈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庆文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金成哲、张凤群、吴亨日、张志祥、杜佳和、赵龙云、金尚男、金晖和八家子林业局、和龙林业局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依次作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金烈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参战同志始终保持顽强的作风和高昂的斗志,群策群力,有力落实严防严控的各项措施,统筹推进重点人员管控、生产物资供应、市场供给保障、舆论宣传引导、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阶段已经取得胜利,这也增强了我们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但各部门依旧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动释放经济发展的活力。

   金烈要求,相关部门要调度好疫情防护物资的分配使用,要保障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防护用品的供应,尤其是要保证在医院、各卡点、街道社区等一线防疫人员的口罩、防护服等用品。要保证复工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保证每名工人都戴口罩上岗,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各类农用物资的供应和运输畅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力争实现农产品稳产增收。

 

金烈强调,全市各企业已相继复工,各有关单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稳定全市社会经济大局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