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12:17 来源 : 和龙市水利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

    6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河长李庆文,市政府副市长、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陈航发,  河长制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陈航发主持。

    会上,总河长李庆文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河长制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 “清四乱”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和农村河湖管理,从严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河长制“有名”又“有实”,努力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和龙。并提出了三个存在问题,即群众认识不到位,部门履职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提出必须坚持管理与养护相结合、治理与发展相结合,集中精力管好水、治好水、护好水。三要压实责任,切实凝聚河长制工作合力。要落实领导责任,要构筑共治格局,要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考核问责。

    李庆文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大家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点定位、狠抓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省、州、市河长制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和龙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