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16:21 来源 : 和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 字号:

市政府副市长陈航发到供水公司调研智慧水务项目进展情况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陈航发到和龙市供水有限公司智慧水务控制中心室对分区计量及漏损管理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住建局副局长金武陪同调研。

供水公司副经理吴序明对供水管网分区计量及漏损管理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调度中心展示屏演示业务系统的功能和操作。该项目包括在和龙市内供水管网增加控制中心一座,建立DMA分区管理系统、管网在线分析系统、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及营收系统,建设仪表井工程、阀门工程、老旧管道撤并改造工程等。项目总投资18417430元,在项目资金一直未落实的情况下,目前已完成投资623万元。项目完成后供水公司将在水费抄收、营商服务、管网控漏及供水安全保障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并为和龙市带来积极的社会效应和可观的经济效益。

 

陈航发听完讲解汇报后对供水公司智慧水务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指出智慧水务项目是保障供水安全稳定的民生需求,更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社会需求,要将分区计量作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重点来抓,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并表示会对供水公司智慧水务项目的资金缺口予以高度关注,尽快落实项目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