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16:5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李庆文到西城镇调研农村人居住环境整治工作

8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庆文到西城镇调研农村人居住环境政治工作。

李庆文一行先后来到西城镇龙浦村二道村和金达莱村实地调研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认真听取相关责任人的现场汇报,亲自查看农户庭院环境,四大乱建拆除情况,垃圾桶摆放清理情况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庆文与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就当前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讨论。李庆文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环境普查虽已结束,但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结合农村独特的邻里文化,找到不同于城市的处理机制,结合思想扶贫,来改变老百姓的陈旧思想。让老百姓养成自觉爱护生活环境的习惯,通过树立学习榜样,激发老百姓的内生动力,带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共同改善村容村貌。李庆文强调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要重视细节,几户用一个垃圾桶、几天清理一次、垃圾桶匹配、路边杂草石子处理等问题都要用心去琢磨。干部们要静下心来,根据每家每户具体情况精准施策,帮助老百姓真正改善生活环境,不要有闯关、应付、厌战等形式,要建立健全机制制度,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人均环境整治不单单是为了改善环境,更是通过培育文明乡风吸引人才,发展乡村,通过环境的改善带动经济效益的增长,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让农村的经济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