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13:47 来源 : 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和龙市分局
打印 | 字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雄杰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6月30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雄杰带领生态环境局和龙分局、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龙城镇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金雄杰一行人先后来到龙城镇太平村、富兴村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各村“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垃圾清理体系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垃圾中转站、设施建设等情况,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等方面的做法,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肯定。

                         

实地调研后,在生态环境局和龙市分局组织召开关于“农村环境污染整治”座谈会。就近年来我市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及相关单位职责履职情况当前我市农村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等进行谈论和分析,各部门积极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座谈气氛热烈。

                           

金雄杰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确保实现农村环境面貌更美丽、农村基础设施更完备、农村公共服务更便利、农民生活更有奔头。

最后,金雄杰同志就本次调研做总结性讲话,充分肯定有关镇、部门在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同时提出,有关乡镇、部门要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农村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和龙人居环境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