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14:23 来源 : 和龙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 字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日调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落实情况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日一行,在市卫健局局长金玉兰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我市福洞镇卫生院、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落实情况调研。

黄日副主任一行首先来到福洞镇卫生院,查看了镇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并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不容懈怠,还没有到最后胜利的时候,绝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卫生院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落实好防疫保障工作,坚决守牢防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人民医院查看了门诊预检分诊、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黄日副主任强调预检分诊是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核酸检测实验室更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关键环节,要严格把控各个环节,不断细化疫情常态下的防控措施,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严格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为我市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调研组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黄日副主任要求,市疾控中心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满足我市防控检测需求量,加快数据网络化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