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09:15 来源 :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调研入河排污口及劣五类水体整治工作

为推进我市入河排污口及劣五类水体整治,如期完成整改工作,2020年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就入河排污口及劣五类水体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州生态环境局和龙市分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八家子镇政府头道镇政府、福洞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现场查看了八家子镇海兰河左、右岸排污口,八家子镇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头道镇海兰河排污口,福洞镇福洞河排污口以及头道镇明星村林扬养猪场,对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详细的了解并提出具体要求。

 

李庆文指出,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直接关系着河道水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坚持把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当做刻不容缓的任务来抓,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整改倒逼落实,确保按要求完成整治。

李庆文强调,各部门间要切实加强入河排污口的整治力度,确保严把关、管到底、治到位,摸清底数,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采取临时性投药、新建一体化撬装厂站等整治措施,切实有效的彻底改善水环境质量,努力让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切实满足周边居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