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10:16 来源 : 和龙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高档彩印包装项目

 一、项目简况

    (一)项目名称:高档彩印包装项目

    (二)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三)项目选址:和龙市工业集中区

    (四)规划面积及建设规模:项目占地面积2公顷,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年产高档瓦楞纸板箱1000万平方米,年产2000万个高档彩印包装盒。

    (五)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二、项目建设条件

    (一)交通条件:和龙市工业集中区位于和龙市城区北侧,区内有延吉-和龙高速公路贯穿其中,交通十分便捷。

    (二)资源条件:和龙市当地现有的包装生产厂家规模小、档次低、质量差,满足不了客户的需要,大部分客户到外地订货。和龙市的企业每年在购买纸包装箱、包装盒方面投入1100万元以上,并且仅延边州这个数字就不低于1.76亿元。目前,全延边州纸箱生产企业也不超过20家,其中规模以上的更是寥寥无几。因此,迫切需要建设具有规模的高档次的包装厂,以满足当地及周边城市客户的需要。和龙市作为最佳优惠政策叠加区,可在政策上给予最大的支持,并可保障充足的生产原料、人力资源等。

    (三)基础设施:路、水、电、通讯、网络已覆盖。

    (四)市场分析:随着我国市场的不断完善,企业产品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其中精美的产品包装,企业的宣传广告,已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以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开发为契机,具有口岸、一级公路、铁路的和龙将成为国际物流集散地,彩印包装产业将成为重要的行业。根据彩印包装业的特点,在适当的“物流半经”内设立彩印包装公司可以给投资者带来广阔的市场,并且依托和龙对外通道优势,开拓俄罗斯和朝鲜市场,可使企业获得最大化经济效益。

    (五)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

    三、项目策划

    (一)总体定位:依托和龙及周边城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结合和龙市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打造延边州高端彩印纸箱生产中心。

    (二)策划要点:建设综合办公楼、生产车间、原材料仓库、成品仓库及配套基础设施。

    四、财务指标分析

    (一)投资估算:5000万元

    (二)投资回报期:3.5年

    (三)经济效益预测:项目全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6000万元,利润1500万元,税金4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