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10:15 来源 : 和龙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对朝出口产品加工区

   一、项目简介

    (一)项目名称:和龙市对朝出口产品加工区建设项目

    (二)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三)项目选址:和龙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

    (四)规划面积及建设规模:项目拟占地面积30公顷,计划一期建设面积20公顷轻工产品加工区,主要生产朝鲜市场需求的生产、生活必需品。二期计划建设面积10公顷高科技产业区,主要生产朝鲜市场需求的电脑、家电、农业机械等科技产品。

    (五)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二、项目建设条件

    (一)交通条件:和龙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位于和龙市南坪镇,和龙至南坪公路贯穿其中,距城区48公里,设有南坪国家级陆路口岸,交通便捷。

    (二)资源条件:和龙城区距延吉机场70公里,距朝鲜清津港84公里。境内对朝国境线长165公里。和龙市南坪口岸通过公路、铁路可直接连接至朝鲜清津港。近期获批的和龙国家级边合区将成为推动中朝双边经贸合作的新战略平台。

    (三)基础设施:近年来,我市投资5000万元完成电力线路改造,给排水工程完成设计工作。目前,道路、水、电、通讯、网络已覆盖。

    (四)市场分析:朝鲜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各种消费产品潜在需求量巨大。对于中国企业来说,现在投资朝鲜可以说是恰逢其时,与同业竞争已达到白热化程度的中国国内市场相比,朝鲜将给中国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目前朝鲜的“品牌”意识不强,对多数中国中小企业而言,朝鲜市场将为他们提供与知名大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竞争的机会。借助和龙市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将为投资者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建立先机。

    (五)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正在对项目进行规划。

    三、项目策划

    (一)总体定位:充分利用和龙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这一平台,推动中朝经济合作,推进和龙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促进边境地区和谐稳定。

    (二)策划要点:合理规划和龙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四个功能园区中的出口产品加工区,将对朝出口产品加工区建设成为对朝经济圈的重要桥头堡。

    四、经济效益分析

    (一)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4亿元

    (二)投资回报期:5年

    (三)效益分析: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利润8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