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 10:54 来源 : 和龙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坚果深加工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一)项目名称:坚果深加工项目

    (二)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三)项目选址:和龙市工业集中区

    (四)规划面积及建设规模:项目占地面积4公顷,拟建设一条年产量3000吨坚果休闲食品、核桃粉生产线。

    (五)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二、项目建设条件

    (一)交通条件:紧邻和龙市区,延和一级公路贯穿其中,交通十分方便。

    (二)资源条件:和龙市地处长白山腹地,森林资源非常丰富。全市森林覆盖率达87%,林木蓄积量达200万立方米,森林类型主要以针叶林、针阔混交林为主。气候属大陆性季风性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为5.6℃,极端最高气温36.2℃,极端最低气温-31.5℃,年平均日照2387.2小时,年平均降水量573.6毫米,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给红松树、胡桃楸生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龙市坚果资源丰富,其中红松树林区总面积约为3500公顷,主要分布在南坪镇、龙城镇、头道镇、东城镇等地,红松籽年产量达到8750吨,核桃年产量300 吨,可为项目提供充足的原材料。

    (三)基础设施:道路、水、电、通讯、网络已覆盖。

    (四)市场分析:进入21世纪,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迅速,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旅游行业的兴盛,致使我国休闲食品市场需求量持续增长。 据统计,2014年我国休闲食品市场容量已达到5000亿元,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年增幅在25%左右。从休闲食品市场现状发展行情来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对休闲食品的要求正在向风味型、营养型、享受型甚至功能型的方向转化。坚果类休闲食品以其营养丰富、绿色环保和保健养生效果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的追捧,市场前景广阔,消费潜力巨大。

    (五)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

    三、项目策划

    (一)总体定位:打响长白山坚果食品品牌,开拓国内外市场,建设东北地区重要的坚果生产基地。

    (二)策划要点:建设一条年产量3000吨坚果休闲食品、核桃粉生产线,综合办公楼、仓库等配套基础设施。

    四、经济效益分析

    (一)投资估算:总投资1亿元

    (二)投资回报期:3年

    (三)效益分析:年销售收入可达1.2亿元,年利润可实现3000万元,税金9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