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 10:53 来源 : 和龙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老里克湖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背景

依托项目区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冰雪资源,凭借长吉图开发腹地和东北亚经济圈中关键节点的有利位置,通过旅游产品的开发推广,将其打造成冬季体验长白山冰雪世界目的地、夏季避暑休闲旅游胜地。

项目建设条件

(一)资源条件:项目区是我国为数不多的未受破坏的原始高山沼泽湿地,周边原始森林茂盛,森林覆盖率高达97%。区域内拥有纯天然林海冰雪景观,冬季受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西伯利亚寒流影响,形成中国乃至世界独一无二的雪松、雾凇奇观,雪期长达6-7个月,降雪量大、雪质松软、风量少、气温适中,是玩雪、赏雪的最佳目的地。

(二)基础设施:项目区域道路通畅,水、电尚未覆盖,但项目区地上、地下水资源都相当丰富,电力可通过太阳能与风电解决。

(三)市场分析:冰雪旅游近年逐步升温,利用我市区位优势,同时作为长白山旅游的重要补充,很容易吸引周边客源,逐步拓展到以俄罗斯、韩国、日本等东北亚及国际旅游团体为主的客源市场。

(四)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已完成包括老里克湖在内的海兰江源自然保护区的规划设计。

 

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

项目总规划面积30公顷,建设综合服务站、雪道、缆车、移动式木屋等基础设施,初期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

项目总投资及经济效益

项目总投资2.3亿元。年营业收入2.1亿元,利润600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