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数: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为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有力,理清2019年度工作思路,维持工作开展。发挥政务公开作用,促进工作透明度,为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质量和实效。结合社会保险工作实际,现将拟定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重点事务推进,做好政务公开信息时效性,提高政务公开整体水平。

  二、工作目标

  一是结合社会保险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按照相关标准及指标要求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二是让社会保险工作在阳光下进行,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社会保险工作,做到“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

  三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抓好“五公开”(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到公开无死角。

  三、工作内容

  ()加强统筹,理清思路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我局计划通过以下几方面进行工作统筹:一是加强组织落实。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建立政务公开工作小组。二是加强制度管理。严格依照相关制度开展工作,补其不足,完善制度管理,落实工作。三是加强工作推进。进一步完善公开统筹协调,将公开工作落实到各分管领导及办()门负责人,实时推进工作开展。

  ()加强规范,提高成效

  全面提升社会保险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重点环节,加强创新和突破。一是公开程序要规范。为方便群众直观、实用查询和了解工展情况及相关政策。对重大决策、工作动态、民生事务等相关情况进行公开。二是公开形式要规范。完善公开制度,将公开做到最大限度。三是公开内容要规范。对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疑点问题以及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事务是政务公开的切入点,要在内容方面做好公开的全面性。四是公开时间要规范。在公开过程中,要依据公开内容的实效性、分常年、定期和随时公开。做到“急务”及时公开,“要务”定期公开,“常务”长期公开。

  四、工作要求

  要依照政务公开相关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规定依法公开,将办事程序、内容、时限、方法等相关事务进行公开。积极推进网上公开,建立交换,资源共享,将电子政务网和政务公开相互依托,相互促进,使群众得到快捷、方便的服务。

   

   

                      和龙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