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社会保险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12    点击数:

2013年度)

 

市社保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在市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向社会公布2013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市旅游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积极参加和龙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织的各项培训和交流活动,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和工作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二)强化教育,提高队伍素质。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开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教育,提高干部全心全意为旅游行业服务的自觉性。

     (三)抓好质量,把握时效。一是把握信息公开范围。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二是把握信息公开重点。三是把握好信息公开时效。通过简化信息公开审批程序,将信息公开与文件审批相结合方式,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本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按照《条例》和《通知》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0条。

(二)公开的内容

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170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完成情况信息数51条,其他信息数49条。

(三)公开的形式

政府信息公开网,在信息公开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全局的中心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工作开展的深度和力度还不足,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14年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服务公众。在继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二)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畅通公开渠道。在抓好我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的及时性,向公众公布各项公开事项,以便于社会公众更加便捷了解和龙市旅游局的有关监管工作信息。

     (三)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针对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