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3年和龙市八家子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2    点击数:

        2013年,八家子镇政府严格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准确地报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推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3年,八家子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各站办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经走上制度化、正规化轨道。

    我镇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两条途径公开:一是通过本镇公开栏公开,内容包括八家子镇各部门掌握的各类非涉密、非敏感信息,加强对信息公开有关事项的指导。二是通过市政府的信息公开电子填报系统公开,内容包括机构职能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政务动态、政府文件、规章制度。我们重点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要求各部门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5个工作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31231日,我镇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100.

    (二)公开的内容

    2013年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类信息5条,政务动态类93条,其它类信息1条。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通过镇政府信息公开栏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网上公开信息,同时将网上公开信息的纸质材料送政务大厅公共查阅点。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

    六、明年工作打算

    2014年,我镇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改进2013年工作不足之处,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加强政府信息档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