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3    点击数:
                                                       和龙市龙城镇人民政府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以来,龙城镇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2016]43号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效的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强化领导主体责任

镇党委、政府切实承担起实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坚决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举措,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数量。2018年,我镇不断深化公开内容,逐步完善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有助于实现社会民众对我镇的监督。

(二)信息公开的内容。2018年,龙城镇人民政府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项内容,重点公开机构信息、工作动态、财政信息、办事指南及流程等具体内容。主要涉及我镇机构职能、主要领导及分工,下设机构设置、各项工作总结、平时工作进展、应急管理、土地管理、农村工作、计划生育等需要公开的各项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龙城镇人民政府依托政府门户网站,结合新闻媒体、电话咨询、公示栏、公开资料等形式,对有关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三、2018年度,龙城镇人民政府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

本年度受理人大代表建议5件、政协提案0件,其中已答复5件,具体解决措施正在进行认真研讨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龙城镇人民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件,答复0件。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龙城镇人民政府没有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取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部门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信息0件,答复0件。

七、龙城镇人民政府2013-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有一定的进步,但在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进一步的改进。今后我镇将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逐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达到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龙城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