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2年度和龙市头道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5    点击数:

  2012年和龙市头道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头道镇政府严格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准确地报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推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2年头道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各站办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 

  我镇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两条途径公开:一是通过本镇公开栏公开,内容包括头道镇各部门掌握的各类非涉密、非敏感信息,加强对信息公开有关事项的指导。二是通过市政府的信息公开电子填报系统公开,内容包括机构职能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政务动态、政府文件、规章制度。我们重点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要求各部门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5个工作日。 

  2012年共整理、录入、发布103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形成纸质文件报送市政务公开办公室档案室存档备查。受理并办结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3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21231日,我镇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52,我镇通过宣传栏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0余条 

  (二)公开的内容 

  2012年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类信息17条,政务动态类22条,规章制度类13条,其它类信息51条。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通过镇政府信息公开栏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网上公开信息,同时将网上公开信息的纸质材料送政务大厅公共查阅点。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15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当面申请2件。 

  (二)申请处理情况 

  全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已答复。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镇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方面还有需改进之处,如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部分信息因不存在无法依申请公开。2013年,我镇将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加强政府信息档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