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民惠街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和龙市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2014年度民惠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坚持以十八大会议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最大限度地扩大党员群众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加党内事务的开放度、透明度,不断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努力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全街道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政务公开网是对公开栏内容的综合,侧重落实广大员群众对政务事物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务网有专人负责,内容及时更新,公开栏分月份进行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按规定需在政府信息网内公开,通过街道内有关会议、文件、简报等方式公开;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按规定可以在政府网公开,应列入政务公开目录,通过新闻媒体、政务信息网、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公开。

  (二)公开的数量

  2014年,全街道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访问量达到万人次。本年度社会公众关注程度最高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社保、劳保、城镇医疗办理程序、计划生育工作程序、各种工作制度等。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87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1条;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1条;其他类信息110条。

  (三)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对民惠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s://202.111.173.91/)及时进行了升级改造,对涉及机构改革的部分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整合,网站运行状况安全平稳。

  2、政府公报

  通过和龙市人民政府公报公开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等政府信息。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民惠街道办事处行政复议机关没有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自《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民惠街道办事处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结分析我街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街道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顺利开展,但还需加强街道办事处机关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在街道形成统一认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

  (二)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还需进一步规范

  在提高工作人员认识的基础上,规范和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明确各部门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和作用,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