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文化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4-09    点击数:

2019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州市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要求,文化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编制本年度工作报告,主动将各项信息公开化、透明化,现将我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文化街道指定专门的科室和专门人员具体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按照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我街道具体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制度,遵照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体系,并抓好责任落实,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与准确性,确保公众对政务信息的参与权与知情权。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规定公开相关文件。

(二)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

文化街道办事处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办理0件,答复0件。

(三)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

未发生有关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及系列行政处罚决定。

(四)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收费。

(五)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2019年文化街道无采购项目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答复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0件,答复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到目前为止,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认识到离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机关公务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网站迁移造成信息公开不及时,主动公开信息的工作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等。

2020年,我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一是提高政府信息更新数量及速度,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提高专职人员管理水平,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三是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的认知度,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即时有效;四是增强信息公开类别多样性及创新性,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化、多元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和龙市文化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