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文化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和龙市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2013年度文化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3年以来,文化街道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实际,成立了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金哲任主任、宣传委员孙云强任副主任、成员有吴明花(民政办主任)、全英(劳保所所长)、韩明海(计生办主任)、赵松子(文慧社区主任)、崔锦玉(文胜社区主任)、金花子(文兴社区主任)。建立健全了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操作流程等做出具体规定。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按规定需在政府信息网内公开,通过街道内有关会议、文件、简报等方式公开;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按规定可以在政府网公开,应列入政务公开目录,通过新闻媒体、政务信息网、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公开。

(二)公开的数量

街道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边陲党旗红、政务公开栏、居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2013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7条。本年度社会公众关注程度最高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社保、劳保、城镇医疗办理程序、计划生育工作程序、各种工作制度等。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62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12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111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4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1条;政务动态(其他)67条。

(三)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对文化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s://202.111.173.91/)及时进行了升级改造,对涉及机构改革的部分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整合,网站运行状况安全平稳。

2、政府公报

通过和龙市人民政府公报公开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等政府信息。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文化街道办事处行政复议机关没有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自《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文化街道办事处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结分析我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3年,街道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顺利开展,但还需加强街道办事处机关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在街道形成统一认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

(二)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还需进一步规范

在提高工作人员认识的基础上,规范和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明确各部门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和作用,提高工作效率。

 

文化街道办事处

2014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