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南坪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3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编制南坪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南坪镇以履职尽责督促检查为宗旨,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的发展。

2019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把它作为体现基层政府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核心理念的重要方面,作为推进各项民生工作又快又好发展的内在动力,作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重要举措,转变观念,扎实工作,创新开拓,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的发展,基本满足了社会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数量。2019年,我镇不断深化公开内容,逐步完善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有助于实现社会民众对我镇的监督。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4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二)信息公开的内容。2019年,南坪镇人民政府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项内容,重点公开机构信息、工作动态、财政信息、办事指南及流程等具体内容。主要涉及我镇机构职能、主要领导及分工,下设机构设置、各项工作总结、平时工作进展、应急管理、土地管理、农村工作等需要公开的各项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南坪镇人民政府依托政府门户网站,结合新闻媒体、电话咨询、公示栏、公开资料等形式,对有关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三、2019年度,南坪镇人民政府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

本年度受理人大代表建议6件、政协提案0件,其中已答复6件,具体解决措施正在进行认真研讨。

四、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9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处理情况:2019年度无处理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部门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信息0件,答复0件。

   

 

、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把握不准等问题;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3.群众对我镇公开的信息关注度低,没有收到反馈信息。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上级文件,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4.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镇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镇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和龙市南坪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