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1年南坪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16    点击数:
 2011年南坪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我镇以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公开内容重点突出等特点,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工作,成绩良好,现总结如下:

一、   加强领导,精心实施,扎实做好公开载体建设

我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直予以高度重视,成立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各办站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并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做好相应的公开工作。

二、   制度平台建设完整

已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一方面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填报信息公开内容并及及时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

三、   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我镇的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不断深化公开内容。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工作情况,重点公开了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各职能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及责任人的情况。    

2、年度工作计划、政府工作报告。   

二是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除了运用政务公开宣传栏、广播、报刊、网站等形式进行公开以外,镇各部门单位还编制了本单位的工作指引或办事指南,详细列明单位机构设置、各项职能、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办事流程,方便群众查阅和了解。此外,我镇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政府管理,针对不同公开对象,采取了不同的公开方式,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四、  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今后,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