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和龙市崇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4    点击数:
 2018年和龙市崇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8年,崇善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和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公布崇善镇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度,崇善镇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改善依申请公开服务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积极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做到信息畅通、公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明确信息公开范围,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数量和内容:2018年,全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20条。

镇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后,镇人大主席团交办镇政府的代表建议共有23件。镇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答复工作,按照镇领导工作分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逐一落实了办理责任。截至目前,答复已经办理或能够解决的18件,占78.26%;采纳积极解决或逐步解决的2件,占8.7%;因条件限制或财力不足暂时不能解决的3件,占13.04%。

 

公开形式:通过多种政务公开平台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崇善镇政府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崇善镇政府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崇善镇政府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一是镇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还不够强,还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形式还比较单一,有待进一步拓展。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信息联络人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收集与信息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二是加强对信息联络员的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三是通过增加公开栏等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2019年,崇善镇将继续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的落实工作,努力开创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和龙市崇善镇人民政府

201812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