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福洞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数: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福洞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编制本年度工作报告,现将我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镇按照要求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主动抓好信息公开工作,制定措施,细化各项年度工作任务要点,确定了本系统内的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及各项任务的牵头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对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定期公开政策法规、财政预决算、招商引资等工作信息,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信息公开。我镇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知情权和监督权,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是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发布工作。一年来,及时公开了我委机构建设、人事信息、项目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信息。按照市政府总体要求扎实做好招商引资服务事项落实有关工作,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相关工作情况信息。

三是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领域公开。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推进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减费降费等方面的信息进行公开。

四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机制。设置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同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予以保障,做到领导、机构、人员、经费“四到位”。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我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对各有关科室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督查检查,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目前全镇累计政府信息公开数量438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2013年至2019年中,应急管理类信息共有434条,其中2019年31条,占比7%,2018年26条,占比6%;2017年4条,占比1%;2016年22条,占比5%;2015年142条占比32.7%;2014年129条,占比29.7%;2013年84条,占比19.3%;规章制度共4条,其中2015年3条,占比75%;2014年1条,占比25%。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31

31

31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9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处理情况:2019年无处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类别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还不是很广。 

(二)改进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我镇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干部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加大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四是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目前,根据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目前我镇暂无其他公开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