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延边州和龙市东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23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在网站上公布各类信息,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力争公开面达100%。东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党委副书记郑光俊为组长、党委委员孙甲顺为副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韩美花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日常工作由党政办主要负责。

   二是建立健全六项制度。我镇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发生。

  (二) 认真学习,广泛宣传

  按照国务院公布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镇及时组织了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三)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

   我镇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安排专人负责东城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的维护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更新数量纳入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

  (四)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重点以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实施为突破口,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东城镇外网发布公开信息,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2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本部门未接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

   2、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社区)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村(社区)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

   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和龙市东城镇人民政府

2015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