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2年和龙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8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和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要求,现公布和龙市政务服务中心2012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五部分。本报告统计数据期限截至201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和龙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科联系。电话:0433-4247829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2年,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和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坚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服务行为,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运行体系。

(一)加强领导

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坚持每月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例会,积极协调相关科室和窗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完善了“班子统一领导、相关科室主抓、日常监督检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政务信息公开提供良好的保障。

(二)加强平台建设

服务中心通过门户网站,触摸查询系统、办件电子滚动屏等形式及时公开服务中心的党务、政务、业务等信息,方便群众查阅、咨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建立政务公开区,各窗口都印制便民服务告知单,将每一个审批服务及税费收取等项目的内容全部予以公开。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我们进一步创新完善服务机制、开展行政服务“六进”活动,主动上门为企业和群众宣传法规政策,帮助企业组织申报材料,办理有关审批事项,在给企业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扩大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影响面。

(四)强化督查督办

服务中心从社会各界聘请了特邀顾问和监督员,定期回访,针对政务服务公开情况搞督查、提建议、促整改,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服务中心先后通过网站、大厅办件显示屏、触摸查询屏、便民服务告知单、新闻媒体等形式主动公开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信息348条,内容涉及服务中心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工作信息和公共服务等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2年,先后通过网站、电话、触摸查询系统、服务评价器和当面询问等形式受理群众各类咨询查询1100余人次,服务中心人员全部予以妥善答复,为百姓群众了解政府政策,表达利益诉求搭建了平台,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四、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服务中心2012年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有些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够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采取积极的措施,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公开成效,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建设幸福和谐和龙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