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卫生健康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数:

2019年度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和龙市政府门户网”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helong.gov.cn和龙市卫生健康局联系(地址:和龙市颖文街,邮编:133500,电话:0433-4222965,电子邮箱:jlhlws@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在历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规范,严格执行《保密法》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有关规定,坚持“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健全审查机制,把好政府信息源头关。通过深化公开、提高实效、完善渠道、务实基础,全面提升行政透明度,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不断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与主要类别2019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20条。

  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政府网站。公众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通过动态编制的公开目录进行查询,也可通过点击卫生健康信息、公告公示栏目进行查询。

  2.新闻传媒。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的同时,电视、手机微信、报纸等新闻传媒也会同步公开相关信息。

  3.相关公文。发的各类文件及卫生信息上所发信息。

  4.各类会议。在各类会议上及时传达、公布需要公开的内容。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县政府的要求,我局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并配备相应经办人员。2019年我局并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未曾将不予公开的文件上传政务信息公开网。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比较单一,群众查询政府信息的可及性还不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三是信息公开内容更新速度慢,与群众实际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二)改进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我局下步要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贯彻和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保证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四是不断完善卫健信息网站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电子化程度,降低公众查询成本,不断提升我局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