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交通运输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做好《201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工作。我局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紧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工作,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及监督保障措施,积极探索,注重实效,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有效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情况 

  按照市政府要求制定《和龙市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程序进行依申请公开。参与完成第三方工作满意度调查评估,按照延边州网站集约化管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重新规划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上一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其他网站公开1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开了权责事项清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任务分解表,其中包括行政许可289项,政府集中采购22件,采购金额133,890元 

 

规范性文件

8

 

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89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2

133,89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时限还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特别是各服务窗口还需要提供面向管理相对人的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方式。 

  3.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与交通行政管理和执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并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的工作制度,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交通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完善政府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障网站信息及时更新。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情况、新动态,注重工作交流,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2年我局通过多种形式为群众解答难题。一是网上公布。和龙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二是信息简报。通过向市委、市政府,各相关部门报送信息,公开我局最新工作开展情况。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中,财务预算类9条,占13%;文件、通知8条,占12%;党建信息11条,占16%,其他网站回应公众关注热点40条,占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