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司法局2019年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04    点击数:

  和龙市司法局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内容,按照政数局新要求开展2019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公开制度,完善公开平台,增强工作效能,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市政府要求制定《和龙市司法局深入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关于调整和龙市司法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重新调整领导小组成员,要求综合科人员严格审核主动公开内容,按照程序进行依申请公开。参与完成第三方工作满意度调查评估,按照延边州网站集约化管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重新规划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一级分类5类,二级分类3类,并预留2012-2019年的旧版公开内容32条转到新版政务公开专栏网站上。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公开内容要求,公开了权责事项清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任务分解表,其中包括行政许可1项,其他对外服务事项9项,其它行政权力2项。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情况。今年没有收到相关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今年未公开过行政复议及诉讼相关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充实;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2、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将司法行政系统不涉秘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进行公开,切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鼓励各科室以多形式、多手段地开展宣传活动增加公开的广泛性。

  (六)其它需要报送的事项

  一是回应解读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2019年通过百姓热线渠道回应公众关注热点1条,解答司法考试分数放宽问题;二是政务公开网公开内容。2019年主动公开了决算预算2条,司法行政4条,机构职能1条,综合政务7条。

 

 

 

  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占比

 

  近5年主要政务公开内容数据对比

  和龙市司法局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