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2年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04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特编制2012年度资兴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统计数据期限截止到20121130日,并将本报告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和龙市司法局调研室联系,地址:和龙市文化路24号司法局,电话:4222451

 

    一、概述

    2012年本局认真贯彻实施了《条例》和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一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逐步加大了司法行政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截止本月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到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4条,有法律法规、工作计划总结、工作动态、党务信息等充分发挥司法局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制宣传功能

(一)主动公开的内容

    2012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机构设置及职能、领导分工、人民调解工作、社区矫正工作、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法律援助工作 、公证工作、律师事务所服务、基层法律服务等。

    (二)主动公开的形式

    以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2年,和龙市司法局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公开年报,等均在第一时间在政府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2年度未接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2年,本局专门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专线,由办公室专人接听,答复于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问题。统一受理如有咨询业务问题,办公室人员未能及时解答的,相关业务科室将3个工作日内提供答复内容,经办公室领导审核后指定专人及时公开。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本局虽然在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司法行政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文类信息还有待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为此,今后工作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司法行政公开力度。根据要求,探索创新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公开的方式和内容。二是继续推进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和目录编制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政府信息目录备案管理办法,做好本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