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司法局2018年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5    点击数:
 和龙市司法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按照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电镀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公开制度,完善公开平台,增强工作效能,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深化政务公开

坚持扩大政务情况收集范围,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通知公告、宣传手册、一问一答的形式,提高政务公开社会效益,保持公开的针对性,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

(二)健全体制机制

一是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公开二是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相关规定的各类行为,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积极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全年根据要求主动公开18条信息,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协调政府公开,其它媒体渠道的公开。一是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公开。按照市政府要求将人大代表64、65号建议的办理情况表进行公开;二是财务信息公开。按照市财政局一要完整、二要真实、三要细化的要求公开本单位的预算今年上半年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司法局收入支出决算表格,全年财务公开2三是职能工作公开。全年公开政务信息14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申请公开和龙市人民陪审员任选公告1条,通过延边州政法声音微信公众号公开1条,和龙微发布8条,通过延边晨报公开4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2018年通过百姓热线渠道回应公众关注热点3条。

(三)其它公开相关情况

我局公开的信息不危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也不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没有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除主动公开惠民服务信息、财务决算预算和依申请公开的百姓热线回复以外,根据市纪检委、市党工委要求进行热点舆论解读回应上报工作,每月上报一条舆情信息,内容涉及热点要事、违法违纪全年向纪检委报送舆情信息5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充实;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硬件设备需进一步完善;四是缺少政府信息专管人员。

2、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梳理各类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将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公开公布,切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鼓励各科室以多形式、多手段地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增加公开的广泛性

 

2018年主动公开分类比例

 

5年预算公开变化趋势呈上升平稳趋势

 

 

                                                                                                                                                和龙市司法局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