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水利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2    点击数: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市政府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紧紧围绕水利实际,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及监督保障措施,积极探索,注重实效,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有效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

 

一、基本工作情况

按照《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201643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吉政办函【201763号)文件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我局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了和龙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发挥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公开申请的信息答复及保密审查等工作,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

(二)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本着完善公开目录、规范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按照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并抓好责任制落实,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拓展公开形式。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除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以外,还因地制宜采用多种方式,通过设立党务、政务公开专栏、新闻媒体、街头宣传等形式大力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和渠道,扩大了公开的容量和覆盖面,达到了便捷、快速、面宽、有深度的公开目的。

(四)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本年度受理人大代表建议10件、政协提案1件,其中已答复11件,已公开11件,已解决3件。剩余提案由于资金不足等种种原因得需要延期解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数量。2017年,我局不断深化公开内容,逐步完善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截止目前,2017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这些信息的主动公开,有助于社会公众对我局各项工作的了解和实施有效监督。

(二)信息公开的内容。2017年,水利局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公开信息96条,分别为政策法规类4条、年度工作目标类4条、其他业务工作动态类信息88条。主要类别有: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重大建设项目以及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以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为主,结合党政信息公开栏、新闻媒体、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便民渠道公开相关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工作职能、水利工程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部门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答复0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水利局没有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取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部门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信息0件,答复0件。

六、2013-2017年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七、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

虽然政府信息公开已作为我局常态化工作有序开展,但在工作实际中也发现一些不足,部分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今后,将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针对存在的不足,我局将采取积极措施,要求局机关各科室按条例主动提供公开信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附表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2013-2017年)

主动公开文件数

96

71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6

71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