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水利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12    点击数:
 和龙市水利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紧紧结合实际,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及监督保障措施,积极探索,注重实效,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有效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注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发挥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公开申请的信息答复及保密审查等工作,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3年,我局不断深化公开内容,逐步完善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2013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这些信息的主动公开,有助于社会公众对我局各项工作的了解和实施有效监督。

(二)公开的内容。2013年,水利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30条,机构职能类信息24条,年度工作目标3条,行政权力类1条,规章制度类4条,其他业务工作动态类信息178条。

(三)公开的形式。及时通过门户网站的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工作职能、水利工程等栏目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息互动能力有待提高。需要进一步完善办事、领导信箱等栏目功能,增强互动交流功能。二是局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展还不均衡。要结合水利工作特点,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各单位,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均衡发展。

    2014年,我局将着重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应负的责任,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加强监管力度。二是要加强培训指导。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水平。三是加强调研分析,定期分析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