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4年和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15-02-10    点击数:
 2014年和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和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编写了2014年度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和龙市住建局目前设有局长5名,其中正职1人,副职3人(挂职1人),纪委书记1人。局机关目前有主任5名,副主任1名;科长7名,团支部书记1名,副科长2名。领导机制及职责如下:

工作职责:

1、负责系统行政全面工作。

2、主管规划、人事、财务、行政管理工作。

3、分管局系统集资联建和城建交通治安管理工作。

4、完成主管市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工作权限:

1、有权调动全系统人员。

2、对局重大事项有决策权。

3、对全市城市建设项目有审批权。

4、有权支配局系统各项开支。

5、有权决定系统人事调配。

6、对系统各项报表和下发文件有审批权。

工作标准:

1、正确贯彻执行国家城市建设的政策及法规,依法管理、依法监督。

2、结合我市实际和经济发展状况,提出城乡建设方面和改革建议;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出城乡建设和管理的有利措施。

3、审查指导、组织协调局内各部门、各单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市住建局工作机制及职责如下:

1、编制城市建设计划和城市维护资金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切实加强城市市政设施建设和维护工作,确保各项城市建设事业发展。

2、组织搞好城市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努力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城市的绿化、净化、亮化、美化、硬化水平。

3、抓好城市公用设施建设及管理,加强城市公共交通事业,保证安全、正点服务;搞好煤气、供热建设及管理。

4、组织搞好建筑企业管理,建筑经济综合管理、招标投标管理、工程合同管理、施工队伍管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

5、组织搞好建筑工程设计工作。

6、搞好城建档案管理工作,为各项城市建设提供服务。

7、依照城市建设规划,组织好城市综合开发配套建设,努力提高城市服务功能。

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情况,安排专人定期发布信息或有重大政策、文件时也不定期进行发布;市住建局正在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并加以积极的执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4年,市住建局公开发布信息12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市住建局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城建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抗洪抢险、灾害重建信息,供热、供水工程建设信息等涉及民生的重要内容。

(三)公开的形式

市住建局目前在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达到36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1010,诉求人“牟牟”要求提供和龙一中南棚户区改造拆迁补偿规定,住建局已及时将《补偿规定》内容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给申请人。答复内容如下:“您好,这是我们从征收部门调取的当时公开的补偿方案,和龙市政府曾于2012年出台了棚户区相关补偿标准,如有问题请与4234068取得联系。”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市住建局2014年无此内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市住建局2014年无此内容)

和龙市住建局二0一五年工作计划

 

2015年是我市深入推进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意义重大,我局将着力开展以下工作:

一、规划工作

根据市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围绕通用机场、南坪边合区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适时调整规划。

二、保障性安居工程

利用省开发银行信贷资金支持,总投资1.76亿元,改造棚户区1296户,回迁安置面积8万平方米。完成2014年度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结转工程355户,城市棚户区改造结转工程515套的建设、回迁安置工作。完成剩余218户城市D级危房安置工作。分配廉租住房880套,发放租赁补贴1300户,总额250万元,并尽快制定公租房政策。

三、农村危房改造工程(需以省住建厅下达指标为准)

2015年我市计划改造1650户,共需投资约8875万元。其中D级危房1000户,投资7250万元;C级危房650户,投资1625万元。

四、重大工程建设

1.雨污分流工程。计划投资约4000万元,完成人民大街、善文街等8条城市主干路工程,共计铺设雨水管线2公里、污水管线5公里。

2.综合文化馆工程。2015年投资2500万元,完成总用地面积1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8449.59平方米的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

3.红太阳广场二期工程。累计投资2800万元,2015年拟投资约800万元,完成红太阳广场二期续建工程

4.体育场主席台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000万元,2015年拟投资650万元,完成建筑面积4280平方米的体育场主席台改造工程建设。

5.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项目。总投资2800万元,包括设备购置,完成占地面积0.6公顷的厂区建设,铺设管线7公里

6.城市垃圾转运站项目。完成18处(市区10座,各乡镇8座)、总容量400吨的垃圾转运站项目立项审批工作。

7.调峰锅炉工程。投资约5400万元,在城区南侧,外环与合新路交叉路口东侧,新建1100吨位的调峰锅炉,2015年争取完成建设。

五、五化工程建设

计划总投资4268.95万元,开展相关工程建设。

1.硬化工程。计划总投资约2892万元,其中:

1)投资1600万元(其中包括绿化300万元),完成江边街(同心桥至富兴桥段)建设,铺设沥青路面13000平方米、方砖7700平方米,并完成道路两侧亮化及道路西侧绿化,长550米、宽30米。

2)投资约200万元,完成长春路广场续建工程。

3)投资380万元,完成城区沥青路面改造2万平方米,水泥路面维修5000平方米,方砖改造1万平方米、边石改造5000米。

4)计划投资672万元,改造小街小巷10条,包括水利局门前道路、池秀路、秀湖街、秀江街等。

5)投入40万元,完成江边公园喷水池(喷泉)改造工程。

2.绿化工程。计划投资806.95万元进行绿化建设。

1)道路绿化。计划投资84.75万元,于长春路西路、站前街、善文路、文化东路等11条街路栽植乔木378株、灌木16000株。

2)广场绿化。总投资112.2万元,其中:

投资51万元,长春路广场栽植乔木250余株、花灌木8000余株,种植草坪3404.3平方米;投资61.2万元,红太阳广场改造面积487.4平方米,补栽乔木270株,栽植花卉11960株。

3)其他绿化。总投资610万元,其中:

投资110万,北出口东西两侧栽植乔木500株、灌木5000株、一年生花卉30000株;投资84万元,团结小区绿化面积2798平方米,栽植乔木120株,灌木5700余株,种植草坪2400平方米;投资约200万元,完成污水处理厂厂区绿化1公顷;计划投资216万元,苗圃花苗培育42万株。

4)绿化征地。完成北出口至发电厂东侧1822米、西侧1988米,宽17米的征地工作(道路两侧各8.5米)。

3.净化工程。投资约70万元,购置两台垃圾背车,维修更换部分环卫设备完成其他附属工程及30座公厕维修,完成南门广场公厕翻建规划方案及效果图制作,结合我市实际推进粪便处理厂选址工作。

4.亮化工程。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包括市区更换LED节能灯,安装路灯远程监控装置30台,在旭日华城电梯楼、民族大厦等6栋楼实施楼体亮化,新增城市绿地节点亮化小品10组等。全市共安装各类路灯、景观灯603833盏。

六、供水、供热工程

1.供水工程利用剩余中央资金1007万元,完成善文路西段、长春路西段、六中门前―长春路等12处,共计铺设一次网管线8241米。投资2057万元,完成14座泵站撤并为8座,改造二次供水管线12公里、楼内管网56公里,安装出户水表4658块,监测系统安装8套。

2.供热工程。投资300万元,改造供热管线2公里。

七、物业管理

制定出台《和龙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积极探索解决无人管理小区办法,完善解决方案,努力解决无人管理小区问题。

八、党风廉政建设

继续抓好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工作、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职工队伍建设。

 

 

和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