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科技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11    点击数:

2014年,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政府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使其充分发挥作用,认真搞好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督促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督促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先后制定完善各项相关制度,如财务公开制度、评议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通过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了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准确地把公开项目向群众公开。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百余条。其中政策文件68条,科技事项63条,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二、存在的不足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任务效率等方面仍存在不足,还需要在许多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还待进步;信息公开队伍建立还需加强;如何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矛盾有待探索。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公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结合网站改版,进一步整合充实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

 

 

 

二〇一五年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