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公安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04    点击数:
 2011年初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化平安和龙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和谐警民关系和队伍正规化“五项建设”,全面落实“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任务,维护了我市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边疆稳固,提升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现将1-10月份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如下汇报:

一、强化社会治安全时空防控,在平安和龙建设上实现了新突破。

市局组织公安民警、三警官兵,对21段重点街面实行包治安巡控、包案件查处、包群众求助、包应急处突、履职尽责不到位的被问责“四包一问”责任制,加大社会面巡控力度,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全时空防控,实现了节日期间零发案。市局将巡控机制常态化,坚持不懈,可防性案件大幅度下降。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实行“四包一问”责任制,加大社会面巡控力度,全时空常态化防控,可防性案件大幅度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大幅度上升。

二、实施“强基富民固边工程”,打造“边境明珠城市”,在确保边疆稳固上实现了新突破。

(一)加强边境管理。针对地缘人缘亲缘等特殊的人文地理因素,我局新一届班子把边境防控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协调边境驻军、森林公安以及人武部、边防官兵,召开联席会,创新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治边措施,深入开展了边境治安整治专项行动。

(二)深化“清网行动”。认真梳理网上逃犯,落实包保措施,宣传战、攻心战、阵地战、科技战、合成战、持久战,26名潜逃多年的逃犯或投案自首,或被缉捕归案,受到州局党委的充分肯定。

(三)深化开展“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开展境外毒情调研,全面掌握毒情动态,严厉打击境内外不法分子走私、贩卖、吸食各类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

(四)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活动。构建“预警、防控、协作”三大机制,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

三、贯彻落实“9.28”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指标,在各项安保、政行风迎评等工作实现新突破。

在安保工作方面,突出边境民族地区的特点,明确“七个坚决防止、一个确保”目标,强化了6条措施:一是总结处置“9.19”涉外事件经验,强化跟踪侦控措施,严密防范边境涉外事件;二是落实镇(街)政府(办事处)、派出所、民警三级包保责任制,将全市38名进京访重点人员稳控在本市;三是做好治安巡控和护秋保收工作,市区15个巡区及7个农村派出所,每天从18时至21时车巡步巡3小时四是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对党政机关、国计民生单位的安全防范,深化“打四黑除四害”、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五是汲取“9.3”特大交通事故的教训,在202省道增加了8处固定执勤点,在旅游公路、边疆公路以及景区也增加了执勤警力,交通事故得以遏制六是突出公安主业,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和强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