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13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和龙市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和龙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领导体制、工作机构健全。

按相关部门严格要求,本局设置了健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由我局副局长负责主管信息工作领导、政务大厅主任、信息中心主任负责信息工作,配备1名专职人员,要求各科室自觉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上下努力配合,形成全局统一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合力。在工作中,工作人员及时上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注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水平能力和素质培养提升,以更好的发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认真落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今年我局根据积极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重大政策措施和群众关切事项,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于国土资源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国土资源管理依法行政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2014年我局共计公开各类信息120条。

(二)公开内容。在公开信息中,涉及本局公开的内容:

1、政策法规的信息:4条。

2、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11条。

3、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20条。

4、其他类信息数:85条。

(三)公开的形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信息公开网站和龙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和龙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龙市政府信息查阅中心和国土局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发布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2014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2014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2014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努力,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通过反复自查,也发现了一些在信息公开方面存在和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需要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和处理程序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要解决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需推进公开形式多样化。加快和完善国土资源系统网站群建设,丰富网站设计和内容管理,积极为公众获取国土资源政府信息提供便捷服务。还可通过政府公报、电子信息屏、咨询热线、微博等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提高信息公布主动性和时效性。

和龙市国土资源局

2015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