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国土资源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3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和龙市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和龙市国土资源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七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和龙市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地籍科联系(电话:424-6029、13844345407;电子邮箱:444039707@QQ.com)。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根据积极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重大政策措施和群众关切事项,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于国土资源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国土资源管理依法行政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规范建设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目录分类设置,做好信息整合链接,方便社会公众检索查询。以和龙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和龙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畅通政务专栏、报刊宣传、国土简讯等公开渠道。2013年我局主动共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约181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的信息40条。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案件;未发生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案件。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于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可以向申请人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发生的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费用的收取依照国家有关标准执行。因尚无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1名。

2013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经费支出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努力,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通过反复自查,也发现了一些在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需要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和处理程序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要解决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需推进公开形式多样化。加快和完善国土资源系统网站群建设,丰富网站设计和内容管理,积极为公众获取国土资源政府信息提供便捷服务。还可通过政府公报、电子信息屏、咨询热线、微博等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提高信息公布主动性和时效性。

和龙市国土资源局

201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