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扶贫办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31    点击数:
 和龙市扶贫办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市扶贫办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2013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州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扶贫开发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我办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和编目,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0条。

(二)公开的内容

政务动态类信息89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8条,规章制度类信息8条,政策法规类信息8条,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类信息15条,承诺事项类信息1条,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1条。

(三)公开的形式

政府信息公开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2013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办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2013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2013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公开信息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梳理和丰富,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监督和检查工作有待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强化。针对以上问题,2014年我办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丰富主动公开内容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历史信息梳理、规范,及时充实到公开目录中。加强对群众关注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二)进一步完善出台有关文件

  按照《条例》精神,我办将编制一批规章制度,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规章制度,尽快审定出台有关文件,努力形成完整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三)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工作

  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将内部自查与公众监督相结合,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

  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适时地组织学习信息公开基础知识培训。同时,加强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学习的组织,明确个人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职责,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融入机关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